北平猫儿

高育良×高小凤 良凤小段子之看历史剧

演员梗+真人梗,博君一笑。


“老高,今儿个怎么突然有时间过来了?” 小凤一脸惊喜。

“今天市委提早散会了。小凤你这看什么电视呢?” 高育良往沙发上一靠,脸上一副放松惬意的神色。

“是重播的孝庄秘史。” 电视屏幕映出大玉儿和苏茉儿俏丽的面容。

“好多年前的老剧了,没意思。”老高摆摆手。“对了,我上次跟你说的,湖南卫视热播的那部《大明王朝1566》,你看了吗?”

“湖南卫视?老高,之前有一次我看湖南卫视,你不是说湖南台就是儿童台,让我看点别的吗?” 小高略为困惑。

“呃。。。但是这部剧不一样。虽然情节人物没有原原本本地还原史实,但是对明朝政治的阐释很有深度,对于现代的为政者,也颇有借鉴意义。” 老高认真的语气好似官员开会,也像教授在讲课。

“那咱们赶紧看看吧。”小凤想到了《万历十五年》这本书,两个人就是缘起于此。虽然后来她也读了不少明史相关的著作,但只有这本书给她的印象最为深刻。她拿起遥控器,拨到湖南卫视:

“我严家和他胡宗宪无私可言。”

“这样是不是有点太伤他?”

“伤你妈个头!!!!!!”

小阁老严世蕃的这句台词过于震耳欲聋,小凤吓了一跳,赶紧把音量调小了。

“欸。。。老高,你别说,这个小阁老,长得还挺帅的,还有这说话的声音,倒挺像。。。”小凤有分寸地没把话说完,一双美目倒是直勾勾地盯着老高,嘴角带着三分调皮,三分娇嗔的笑意。

高育良自然明白她是什么意思,一时没有讲话。这一集正好到这就演完了,电视里播放着谭晶演唱的片尾曲。

“要不我还是陪你看《孝庄秘史》吧。”老高脸上露出了他最标准的,温文尔雅又讳莫如深的微笑。

“那好啊。”小凤麻利地切换频道,她还牵挂着刚才看到一半的剧情。

电视里,大玉儿正为多尔衮而黯然神伤,苏茉儿在一旁体贴知心地安慰她。

“咦,小凤,你不觉得这个苏茉儿,长得很像一个人吗?” 高育良早就等着有此一问了。老高对着小凤眨眨眼,她的脸立马红了。


“。。。像我姐吧。”小凤顾左右而言他。


呵,这小姑娘还挺嘴硬。高育良不理她,做出一副认真看剧的样子。


过了两分钟,小凤自己又按捺不住,问老高:“那你觉得,是大玉儿好看,还是苏茉儿好看呀?” 他们俩已经无心看电视了。

老高突然站起身来,出其不意地拿过小凤手里的遥控器,一下子把电视关上了。

“我觉得,还是咱们小凤最好看。”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